Dunedin

Dunedin

Monday, April 19, 2010

我就是和普通人不一样

爱国等等的看法就不说了。

我性格上最大的缺点就是:够天真


所以像我这种人,是一个看起来是个华人,会说,听,读,写华文,但是思想并不怎么华人,大概会被淘汰。
那我也很无奈啊。谁叫他们不相信遗传变异(genetic variation,好不容易在网上找到翻译的)会使到每个人都不一样嘛。

就拿我想要回国的事来说吧。明知道要马来西亚这个国家改变时几乎不可能的。但为什么还会要像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子一样,始终都要回到家乡去?明知道会被逼迫,陷害,歧视,为什么还要回去?我身边的朋友,多数都不支持我回国的(如果你有的话,对不起是我忘了你)。
有时,我还真的会被人类的私心给吓了一大跳。真的是,有够恐怖。有个朋友说:历史以来华人都是离乡背井,只为了找更好的生活。以前这样,现在也这样。谁不希望自己有更好的生活?话是这么说没错,也很实际,很现实,但我深深体会到,自古以来华人所传的缸酱文化,真的是会越传越臭。为了自己爽,别人发生什么事情都无所谓。各人自扫门前雪,哪管他人瓦上霜。

(以下内容我不能不以一个基督徒的身份来写)
当然无所谓啦。等事情放生在你身上的时候,再看看你说得出这句话没有。看看身边的人是要帮你呢,还是和以前的你一样。
就连那么一点点的牺牲都做不到吗?是基督徒的,就连那么一点点的苦都不想受吗?岂不知为福音受逼迫是值得的吗? 岂不知神对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计划嘛?神对每个人的呼召都不一样,但都是只为了祂的荣耀。
如果这份呼召是真的话,那我还能够不顺从吗?就算有血有泪,哪比得上主基督他为了我们的救恩而死到那么惨?他是冤枉的咧!如果你们们的呼召是来这里就不回去的话,我没话讲。但为什么我的呼召就不是来这里,接受装备,再回去呢?

有的时候,甚至身边的的基督徒朋友`,都觉得还是留在纽西兰比较安全。
我的天,如果做基督徒就只为了求平安,顺利,而不是在苦难中还能够平安地站立住,再得以灵命上的成长,成熟,开花,结果,再把这份好消息带给别人的话,那我们和其他宗教有啥分别?

"耶稣说:'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,不要禁止他们,因为在天国的,正是这样的人。'" 马太福音19:14
对我来说,和神的关系就像爸爸和孩子一样。我们要以无邪的心来亲近祂,祂必像我们最亲的父亲一样看顾我们。
或许,我想回国,只不过是想回家,心理上的要求而已。在别人的角度看来,正是这样。但这份感觉,从我抵达纽西兰以后,只有越来越强。我不敢保证以后我会心灰意冷没有,但我保证,我要为神对我得旨意及呼召迫切祷告。我不要两手空空回去见我天上的阿爸父。




p/s: 回头发现这篇文章结合了马来西亚,台湾和中国的成分 XD

2 comments:

  1. 对我来说,马来西亚还是目前最适合的居所,人文环境上的问题又不是改不了,又没有种族上的偏激,只是政权上的问题罢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喜欢你这篇文章。

    “如果做基督徒就只为了求平安,顺利,而不是在苦难中还能够平安地站立住,再得以灵命上的成长,成熟,开花,结果,再把这份好消息带给别人的话,那我们和其他宗教有啥分别?”

    ReplyDelete